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Mr.法藍丁顧問群謝謝網友Mavis分享清大工工碩士在職專班考取心得

網友回饋
Hi Friending,
    感謝有你的輔助讓我進入自己想進的校所。
    08年在竹科工作,就已經想要投考在職專班,但礙於行動力不足,也都化成想想而已。短短幾年間經過一些職務轉換,空閒的時候總是會又想到進修的念頭。於是瀏覽網友的經驗分享,找到法藍丁顧問的奇摩部落格;我覺得裡面的內容,對於不知道如何從頭準備的學生非常有用。2011年底一邊工作一邊自行準備書審資料跟筆試內容;自行報名了交大管科、交大科管兩所,雖然進了口試但是成績連備取都不到。看到最後成績單的分數覺得非常沮喪。
    在親友的鼓勵下,還有那麼一絲絲的不甘心作祟,我打給了法藍丁希望就他們輔導的經驗給我一些意見。碰面講述了先前準備的情形,法藍丁給的意見讓我覺得非常中肯受用,而且他的口吻會讓人覺得很真誠(因為我也很害怕油腔滑調的業務)。在確定了彼此的理念相同下,遂而開始接受許顧問的輔導。
    第一次上課,面對個案討論時,都沒辦法講出個道理或舉例,也有挫敗的感覺。爾後跟著顧問編排的課程內容,一次次的練習講出自己的想法;開始對考試有了信心。因為工作需要出國的關係很常缺課或落掉模擬考的時間,其實也很愧對顧問……,只能盡量利用假日或出差空閒時間追趕進度。
   我的工作性質跟產業都非常的普通(專案工程師,科技業),非管理階級好像就輸人家很多,在投考的條件上並沒有加分的機會,而且工作經歷才五年多,怕自己在年資挑選上就已經出局……,我覺得顧問厲害就厲害在他的經驗!在書審的準備內容上,和法藍丁多次來回討論,就看似普通的背景,顧問也可以幫忙發掘個人特點;非常放心的就在報名截止前繳交書審資料。
    在等待初試結果的心裡其實非常不好過,既期待又怕接到落榜的消息。清大放榜當天我看到我的名字真的非常高興!但是高興只能一下子,因為接著要準備口試的內容就讓我頭痛。偏偏在這時候我還換了工作,在新工作與考試時間兩邊都要兼顧的情況下非常累人。因為自己書審的成績沒把握(只比最低錄取分數不到0.5),總覺得自己已經失去了競爭力,但還是跟法藍丁預約了口試練習的時間,其實在口試前一晚我還在想到底要不要去考試……在時間不很充足(考前一晚)僅僅只有練習一次就硬著頭皮上場!!口試時非常緊張,一直不斷重複自己的簡報與其他問題的回答。好在教授的問題大致回答得出來就像練習一樣。
    在清大工工複試榜單上看到自己的名字,覺得一切好不可思議。竟然榜上有名而且還是正取的!心想口試分數應該拿的不錯,否則真的是無法正取。我覺得其實只要自己有心準備,加上配合法藍丁設計的課程進度,終可以考取心目中理想的校所。
                                                               Mavis
Mr.法藍丁回饋:的確,如部落格歷年文章分享所談到,每個學校錄取的標準不同。清大工工碩士在職專班正取,但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確連第二關面試機會也沒有,雖然令人百思不解但卻是很容易發生的情形。儘管如此,想念的學校還是考進去了,這才是最重要的目標。最後,優秀的人才永遠不會被埋沒,我們很驕傲也很感激能有機會在您準備EMBA/商管碩士在職專班考試上幫上一點忙。
 ______________
想了解我們如何協助學員準備國內EMBA/商管碩士在職專班入學考試,需要我們提供進一步諮詢。麻煩請填寫如下資料(點取連結),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