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Mr.法藍丁顧問群謝謝網友Jolin分享清大IMBA、成功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研究所IMBA考取心得

謝謝網友Jolin分享清大IMBA、成功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研究所IMBA考取心得

一次偶然的對話,促成讀研究所的夢想…….

在職場工作三年了,始終對自己的學歷並不是這麼滿意,除非有豐富的工作經歷,否則有時候想進某一些公司,學歷將會是個門檻。一直告訴自己必須再讀個國立的研究所,但是工作後的疲憊,總是蓋過念書的動力,也不知從何準備起,這個夢想只能在腦中盤旋卻遲遲無法實現。

一次偶然與社團的朋友談話之中,朋友推薦了法藍丁老師,經過三天的深思熟慮以及GOOGLE相關類似機構之後,決定先與許顧問見面聊聊,在與顧問的談話過程中,發現許顧問不像一般的補習名師油腔滑調,他的誠懇平實的回答,深深地讓我漸漸去信任他,記得我好像當下就決定跟著老師的腳步,逐步地去努力看看……

因為自己太晚踏出這一步,早已錯過推甄的時間,一切只能用考試入學決勝負,一開始我是非常擔心自己的程度是否能勝任,因為既不是商科畢業,對管理學一點概念也沒有,怕無法在短時間內吸收內化,記得是11月份開始接觸老師的講義,法藍丁的講義一點都不像外面管理學的參考用書,反而像是商業週刊,以故事帶入理論,再提出問題的思考方向,讓原本就不是讀商科的我,越看越起勁。但因為一開始抓不住重點,作答技巧的也不好,看見第一次模擬考的成績後,確實是個重重的打擊,顧問說離理想的學校還有一段距離……其實每次交卷時,都怕顧問是否會終止合約,考卷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交出去,不過很慶幸的是許顧問並沒有放棄我。

在讀書會時,顧問會濃縮重點帶過大綱,還會提及時事來相互討論,但因為我沒有花時間預習,在回答顧問問題的過程中,總是離離落落 會後顧問會提醒我多用點心跟時間,其實都踏上這步了,如果再不用心真的很可惜跟浪費時間,雖然中英文模考交替著折磨著我,經過幾次模擬考後,雖然慢慢漸入佳境,但是如果一沒抓到考題重點,依然無法拿取理想的分數。顧問總是用心的改考題,並提供許多範本供我參考,讓我明白認真檢討考題,真的是非常重要的環節!!!

至於在準備書審資料方面,由於我自己本身的資料很多,法藍丁就將我原本的資料加以做整理之外,再增加一些學校要求繳交的資料,在這方面有顧問的協助幫忙,讓我能在短時間內將書審齊全的寄出,且讓安心的念書,不需要煩惱太多。

考前一個星期再把模擬考題跟講義大略掃過一次,原本還想做些考古題,顧問說其實題目皆不會重複,所以效果不大,應該多花點時間再將講義看熟一點,一開始多多少少有點懷疑,但是事實證明聽經驗豐富顧問的話準沒錯。接下來就是放手一搏的心情盡量寫考卷,一間考著一間,不去查看成績,為的是不讓其成績影響著心情,這是一場漫長的戰役,當顧問通知自己有哪一些學校可參加複試(面試)時,在法藍丁官網上研究面試技巧之外,再與顧問在SKYPE上進行模擬練習,演練各項的題目與技巧,面試到後來,自己也越來越抓到技巧,知道如何在短時間內引導面試官,問到對我有優勢的題目。原本對英文面試沒有自信心的我,相較之下反而是中文面試比較刁鑽> < 接下來就是奇蹟出現了!! 

Mr.法藍丁顧問回饋謝謝網友Jolin的回饋。一開始的確對學生的學經歷會有點緊張,可能Jolin的外務也多,讓學習進度上始終無法順利跟上,我們心底有時OS想說是不是該跟Jolin討論延至明年再繼續,畢竟一開始的輔導成果真的有點緊張,不過謝謝Jolin不放棄自己、也對我們的訓練保持信心才能有如此成績。最後,優秀的人才永遠不會被埋沒,我們很驕傲也很感激能有機會在您準備EMBA/商管碩士在職專班考試上幫上一點忙。

______________
想了解我們如何協助學員準備國內EMBA/商管碩士在職專班入學考試,需要我們提供進一步諮詢。麻煩請填寫如下資料(點取連結),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