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網友留言回覆 part4

最近有許多網友留言詢問EMBA/商管碩士在職專班準備技巧,問題很多都大同小異,Mr.法藍丁整理這些題目的簡單回答供有興趣的網友參考。當然免費的資訊總是有限而且需要自己融會貫通,才能不致落入Me too的範疇裡。原則上本部落格上準備的考試經驗、書審教學與心得分享已經足夠許多想省錢的網友自行活用。

網友來信:
欲報考台北大學在職專班(EMBA),希望藉由貴機構的資料能對考試有所幫助

Mr.法藍丁回覆
林先生
很不好意思
這個時間點
我們無法規劃比較完整的筆試訓練課程
可先參考一般補習班的速成講義或者考古題
或者針對EMBA世界經理文摘內容好好研讀一番
這是目前我們能給您的最好建議

網友詢問
有關於政大IMBA及北大財金 交大經管在職專班的準備內容

Mr.法藍丁回覆
您好
這三所學校的準備方向差很多
北大財金應該正名為國際金融
主要題目以財務實務方向為主
政大 imba則是以Harvard business review的個案分析為主或者你必須多念點組織行為管理等相關內容
最後
交大經管偏企業經營實務
念企業概論這一本書應該還蠻適用

以上都是自行準備可以參考的方向
當然
書審成績也是很重要的方向
畢竟這
三所學校都是數一數二的好學校以及系所
沒有其他替代選擇
請好好將書審內容規劃完整

謹祝順利考上目標學校

網友詢問:
~

hi 
我想報考交大工工程在職專班
但是對於"研習計畫書" 理不出頭緒
報名日在即, 請問, 我該怎麼整理資料呢?

謝謝

Mr.法藍丁:
您好
我們的部落格中有很多針對研究計畫/研習計畫書討論的案例,可自行參考。內已經有完整的教學說明囉

您有想過您的產業、工作有任何與管理相關的議題嗎?或者查一下碩博士論文,看看別人寫過哪些吧!!
如果這些免費技巧您還是沒方向
那試試找一般補習班幫你代寫
花點成本吧!!
也是ㄧ個方式


網友詢問:
想報考100年的工業工程(科技管理)在職專班,目前打算報考中原大學/中華大學
,但由於書面審察的%佔分比例重,不敢馬虎,但不知從何寫起?~~
很困擾~~

Mr.法藍丁回覆:
若自行準備方式,可參考部落格書審一些DIY準備技巧。原則上就是工作經歷介紹、研究計畫、其它附件要多著墨些!!

網友詢問
考國立成大營管 

Mr.法藍丁回覆

陳小姐
不好意思
我們沒有在輔導"營建管理"相關系所
很抱歉無法幫上忙


Mr.法藍丁回覆:
Peter
您的內文我詳細看過了
您肯定是個人才與成功創業家

對於交大EMBA的上榜機會
我只能說
教育界一直不是學校EMBA主要招收的對象
但是那是我的經驗
是否能用在您身上
這點我沒有十足的把握
不過我的了解是如此

此外
您還算年輕
產業歷練、年資、產業別、職稱、企業規模等
一般都是學校考量方向
我會建議您往交大一般類商管碩士在職專班發展
當然這有可能與您的初衷有差

但以上是我個人的ㄧ些看法
僅供參考
您還是可以嘗試看看
證明我所說的是否沒有錯

網友來信:
Dear Mr. 法藍丁:
本人欲報考相關管理研究所
以下為我的相關學經歷及工作經驗等等相關資料
能否請您就我的相關背景研讀了解後
給我最直接的建議和批評
我上網搜尋資料與同事推薦交大後
(家住竹南較可兼顧且其課程在六日全天)
亦傾向報考
但就您的專業分析,我想了解自己是否夠格
畢竟交大EMBA都是上市上櫃公司高階主管
目前我任職於私立教育機構,報考EMBA個人認為進可攻退可守
如有更好的發展機會我就會往商業領域走
如於碩士班時加修教育學程則可走回老本行回校任職直至退休
欲就教於您
謝謝
Peter

網友詢問:
我是今年(99)從二專在職班畢業,按教育部規定必須滿3年才能報讀MBA,所以想先修企管的碩士學分班,目前想就讀的學校有東吳、台科大、輔大、銘傳,但是不瞭解各校的風格遲遲無法決定,想請教法藍丁的建議,感謝!

Mr.法藍丁回覆:
您好
我們不清楚各校的風格
學分班選擇通常會跟您日後有沒有考該校有關
例如台科大EMBA
它只招收中高階主管或者有潛力的未來經理人
以此方向來看
您選擇台科大EMBA就會顯得有點不切實際

至於風格部份
不應該是您考慮的重點
該考量
也許是師資或者未來報名規劃
但是學分班師資、課程上
差異已經不大

以上內容供參考
網友詢問
想考成大IMBA ( 民國100), 請問如何準備"經營管理實務"?

Mr.法藍丁回覆:
參考企業概論或管理學等教科書
同時搭配一些對財經時事的研究分析
或者熟讀經理人月刊或管理雜誌
應該可以達到初步效果



______________
想了解我們如何協助學員準備國內EMBA/商管碩士在職專班入學考試,需要我們提供進一步諮詢。麻煩請填寫如下資料(點取連結),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